←這一對相親者在這場特殊相親會上幸福地成功牽手。↑相親會上,前來相親者傾情玩游戲。均為餘志雄 攝本報訊(記者 朱華)12月3日是國際殘疾人日。昨日中午12時剛過,長沙亞華大酒店的一間會議室內暖意融融。由市殘聯主辦的長沙市首屆殘疾人相親大會在這裡火熱舉行,300多名殘疾人在親朋好友陪伴下展示自我,主動出擊尋找心目中的“另一半”,現場擦出火花不斷。
  執著:為相親從北京趕來
  “雖然我看不見,但聽你說話聲音,感到你是位溫柔賢淑的女孩。我想送你99朵玫瑰,讓我們一起幸福天長地久。”“我可能不是浪漫的男友,但一定是忠實善良的老公,請嫁給我吧”……一句句滾燙而大膽的愛情宣言讓原本就已十分熱鬧的現場,一次又一次掀起高潮。
  參加聯誼會的大多是肢体殘疾人、盲人或聾啞殘疾人,但他們對於友情、愛情的渴望絲毫不亞於常人。據活動主辦方介紹,通過長沙晚報和網絡發出相親大會的信息後,短短半個月內,報名者達到了300多人,而昨日抵達現場的殘疾人和親友已經超過了500人。
  為了參加此次盛會,25歲的張崇波前日從北京趕了過來。他是益陽人,如今在北京一家醫院從事藥學工作,他告訴記者,自己在網絡上看到殘疾人相親大會信息的時候十分激動,“其實我沒有勇氣參加這種相親會,但又不想錯過這次機會。”他特地向單位請了一周的假期來長沙相親,期望能遇上自己的有緣人。
  除了張崇波,還有不少是來自株洲、岳陽、益陽、懷化、張家界、郴州等地的殘疾朋友,外地朋友占了三分之一。
  大膽:“女追男”隔層紗
  “37號!在哪裡?”“37號,請出來!”活動進行到一半,被女生何娟點名的37號男生卻躲了起來,在主持人幫助下,來個了現場“人肉搜索”。幾分鐘後,紅著臉的37號帥哥終於站到了姑娘身邊,兩個人相視一笑。
  “我不好意思啦。”37號帥哥李迎比划著表示,其實他挺喜歡何娟的,“她很漂亮,之前我也投票給她了。”
  “在一起!”“在一起!”在全場呼聲中,兩個言語障礙的青年男女越靠越近了。隨著“咔嚓”一聲,兩個人擺下了愛心的姿勢,留下了永久的紀念。兩個年輕人表示,這一次只是一個開端,今後還要好好瞭解。
  昨日,長沙按摩醫院的醫生劉娟娟作為已成家的幸福代表登臺為大家獻上了甜美的歌聲和祝福。她是盲人,卻找到了一名各方麵條件都很優秀的正常人,劉娟娟鼓勵所有殘疾朋友,都要敞開心扉,不要悲觀,大膽追求自己的幸福。
  感動:阿姨們當起“紅娘”很敬業
  “這個小伙子不錯呢,你幫我們推薦推薦吧。”張阿姨和幾個同事圍著25歲的羅群七嘴八舌誇獎起來。
  “他不是我的親戚,我們是做手工認識的,覺得他人好,就特地過來為他做參考的。”張阿姨說,羅群除了腿有點問題,其他都很棒,“長得白白凈凈,為人老實,也很聰明,做什麼一看就會,還擅長電腦,光賣游戲裝備一個月就能賺不少錢呢。”
  張阿姨嘴裡的羅群有點靦腆,因為坐得靠後,舉手發言時主持人也看不到,這讓陪他前來的三名阿姨可著急了。一個個衝到人群里,把自己看好的姑娘“拉”到羅群面前,“拉了兩三個,他們互相留了QQ號碼,也不知道能不能成,這麼好的小伙子可要找個好對象才行。”阿姨們連連說。
  “這樣的機會畢竟不多,我昨天聽說按摩師要來參加相親會,就自告奮勇送他們來了。”曹阿姨也是熱心人,她極力誇獎的盲人洪長生在星沙開了個保健按摩店,曹阿姨是顧客,前天按摩時候,聽到店里的3個盲人小伙都想來相親,但出門不方便,她就帶著3人打的過來了。“其實他們都好優秀的,尤其洪長生人也長得好,一年還可以掙個10幾萬的,姑娘跟了他不會吃虧的。”
  活動承辦方、成才電腦學校負責人陳建華從事殘疾人就業培訓10多年了,他發現,殘疾人對家庭渴望更重於就業。他表示,其實殘疾人中優秀的也很多,希望全社會都消除歧視,來關註這個群體,給他們更多溫暖和愛。  (原標題:媽媽團為殘疾小伙“搶”女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58nvoa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